日照市总工会召开劳模调解座谈会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日照市总工会召开劳模调解座谈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8-12 10:33

中工网讯 8月10日,山东省日照市总工会组织全市部分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召开劳模调解座谈会。会前,还举行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

1、座谈会现场。日照市总工会供图

座谈会现场 日照市总工会供图

座谈会指出,劳模调解室是今年日照市总工会的创新性工作。设立劳模调解室,旨在通过发挥劳模的个人魅力与公众影响力,来增加工会调解的公信力和多样性选择,吸引更多职工选择调解处理矛盾纠纷,提升工会矛盾化解综合能力,维权向前走一步,以“共情”引“共鸣”,切实为职工解忧、促社会和谐、为发展助力。

座谈会要求,全市各位劳模当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言人,匠心强使命,匠心优调解、匠心筑精品,积极参与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每月28日的调解,同时在自己的工作单位也积极用心用情开展调解,以专业之长、以同理之心,以担当之责,在助力职工维权、社会治理中提供更多的劳模元素、贡献劳模力量、发挥独特作用。同时要求各区县、功能区总工会扎实做好劳模调解工作,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温“新”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当天,与会劳模参观了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市总工会向与会劳模颁发了劳动关系特约调解员聘书,部分劳模就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工作提出建议。‍

据介绍,日照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选聘20名劳模担任特邀劳动关系调解员,每月28日为劳模调解日,通过劳模每月轮流坐班调解,为广大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协商调解等维权服务,真正实现服务职工“零门槛”“零费用”“零距离”。(刘芬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