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清廉家风 建最美家庭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津南区开展家庭助廉行动

树清廉家风 建最美家庭

来源:今晚报
2022-08-12 10:11

原标题:津南区开展家庭助廉行动(引题)

树清廉家风 建最美家庭(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田莹)“以家之名,做清廉家庭的践行者;以家之名,做清廉家庭的守护者;以家之名,做清廉家庭的引领者……”近日,津南区启动“树清廉家风 建最美家庭”家庭助廉行动,新任科级干部代表在启动仪式上集体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声音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

家庭助廉行动是津南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十廉”工程之一“家风树廉”中的重要内容。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及市委关于加强廉洁文化、推进清廉天津建设的部署要求,津南区结合本区实际,制定了2022年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行动方案,围绕实施思想引廉、文化润廉、阵地培廉、警示醒廉、家风树廉、机关铸廉、学校育廉、医院尚廉、国企强廉、村居守廉的“十廉”工程,全方位扎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在津南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更是社会风气的重要体现,家风建设同时也是廉洁文化建设的应有之义。为此我们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津南区妇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以来,津南区家庭助廉行动以培育一个家庭助廉教育阵地、发放一份助廉家庭倡议书、征集一批家风作品、寻找一批最美家庭、开展一场家教家风为内容,广泛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做到每项活动必讲“廉”、每项宣传必有“廉”。目前,津南区已选树和推荐了天津市“最美家庭”38户,征集优秀家风作品百余幅,并邀请全区女领导干部、妇联干部、妇女群众等学习和诵读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录制成音频作品,在区妇联微信平台分期进行宣传展示,带领广大家庭共同体悟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对党忠诚、践行宗旨的党性初心以及对家人亲属的嘱托和绵绵深情。

“家风建设是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中的重要内容,通过实施‘家庭树廉’工程,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认识,以清正家风涵养民风社风,为推进清廉津南建设凝聚更多的‘家’力量。”津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