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启动“送文明进万家 争做文明标兵”活动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乡市启动“送文明进万家 争做文明标兵”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8-12 09:21

中工网讯 8月9日,由河南省新乡市总工会、新乡市文明办共同举行的新业态行业“送文明进万家 争做文明标兵”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作为特殊的“文明宣传员”,外卖员代表的电动车车身都挂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新乡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宣传小红旗,贴上了“文明停放车辆”“文明路上一起走”“让文明引领未来”等宣传标语,头盔上则粘着“建设新乡”“热爱祖国”等文明贴纸。

据悉,本次活动将通过发放《“新文明”10条》和《新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页,在市区内外卖员头盔及其驾驶车辆车体、餐箱上张贴文明标语、悬挂文明小红旗等线下传播的方式,结合制定行业文明从业规范、大力宣传表扬选树出“文明标兵”等形式,以此在广大新业态劳动者中树立“爱我家园、为我家园”的主人翁意识,强化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

“贴上文明标识,宣传文明风尚,是荣誉更是责任。”美团外卖代表李健说,外卖员也是城市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希望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做文明城市的传播者和参与者。

新乡市总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市总工会将通过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及时掌握广大会员需求,加大职工维权、帮扶和保障力度,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生活品质和职业尊严,持续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高水平普惠性服务,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薛杉 姚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