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区总工会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队伍业务技能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武清区总工会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队伍业务技能

来源:中工网
2022-08-12 09:22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昨日,记者从天津市武清区总工会获悉,武清区总工会联合区人力社保局开展2022年度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业务知识培训活动,通过“三位一体”培训方式,提升全区工会系统劳动争议调解队伍能力素养和业务技能,进一步维护全区职工队伍稳定。

据介绍,此次开展的2022年度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业务知识培训活动,是武清区总工会联合区人力社保局探索推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业务开展的首次培训。为确保培训的精准性,首次培训共选拔了16名来自各级工会从事调解工作的工会干部参加。

培训分为线上培训、理论考试,以及实地观摩三部分。线上,武清区总工会邀请市人力社保局劳动监察处(调解仲裁处)工作人员,围绕“沟通技术在劳动争议调解过程中的应用”“劳动人事争议预防与实务处理”“新修订民事诉讼法对劳动人事争议的影响及争议案例中的法律适用”“在劳动争议调解过程中常用重点法规解读”等内容,为16名首批学员送上一堂精彩的调解业务知识“云培训”。工作人员还结合工会干部的日常工作实际,用“以案释法”的形式,讲解如何正确开展调解工作,精彩的讲解受到工会干部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培训内容学以致用,提高服务职工群众能力。培训后,16名工会干部参加由市人力社保局劳动监察处(调解仲裁处)组织的培训考试,并全员通过考试,取得天津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证书。

为确保线上线下培训渠道双畅通,区总工会还组织工会干部分批次到武清区人力社保局仲裁院进行庭审观摩学习研讨,就劳动争议案件的调解方式技巧和劳动争议典型案例进行实地学习。

线上培训、参加考试、实地观摩研讨“三位一体”的培训方式,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理论素养和调解业务操作能力,提升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区总工会还将强化工会系统调解工作,做实“双沟通”,积极协调企业与职工双方利益,切实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加快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贡献力量。(天津工人报记者孙祎 高竹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