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各级工会搭桥帮3200余人找到新工作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邯郸各级工会搭桥帮3200余人找到新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8-12 09:20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7月上旬,邯郸磁县讲武城镇李庄村农民工李东群,通过县总工会发布的招聘信息,与磁县鑫盛煤化工有限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成为公司焦炉车间的一名职工。“每月工资3000多元,企业给缴纳社保,还有年终奖、餐补、健康体检和节日福利等。”李东群介绍说。这是邯郸工会开展“千企万岗促就业,勠力同心促发展”就业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河北邯郸各级工会为深入落实省总、市总“千企万岗促就业、勠力同心促发展”就业服务活动,积极联合所在地人社局,分类了解区域内不同行业企业的用工需求,并在利用工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将招工信息进行广泛发布的同时,还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工会技能培训促就业活动,为企业搭建招工平台,为下岗失业职工和就业困难者打通求职通道。

丛台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对区域内行业企业的用工需求情况进行走访和了解,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与河北晨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融洋安全检测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建立了用工战略合作单位,提供文案策划、销售专员、机修和门卫等33个工种近500个招工岗位,满足不同学历和不同年龄求职者的求职需求。磁县总工会发布了邯郸市裕泰焦化有限公司和邯郸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的招聘信息。据了解,邯郸县(区、市)工会通过发布招聘信息,提供了4000余个就业岗位,为3200余人找到了就业岗位。

同时,邯郸县(区、市)工会在开展“千企万岗促就业、勠力同心促发展”就业服务活动时,还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维护就业者权益作为工作重点。武安市总工会发布的河北华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北鼎润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和新兴凌云医药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的招聘信息,均为就业者缴纳“五险一金”,提供带薪年假、开展技术培训和享受法定节假日等。

邯郸县(区、市)工会以工会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为主要载体,重点聚焦困难职工、下岗失业人员、转岗待岗职工、农民工等群体,聚合多方资源,增加培训资金投入,强化就业导向,深入开展多工种、多层次的就业技能培训。7月18日,成安县总工会联合创新科技职业培训学校,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开办了为期10天100课时的中式面点师培训班;7月31日,永年区总工会举办了2022年度职工创业就业(育婴员)技能培训班,培训师分别讲解了育婴师职业道德及基本要求技能、产妇护理、新生儿护理和月子餐等内容;磁县总工会联合国立职业培训学校,组织困难职工、下岗职工、转岗待岗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农民工等100人,开办了养老护理员培训班。据了解,邯郸县(区、市)工会已举办烹饪、护理、家政、电焊和礼仪等培训班近20期,培训学员1500余人。(孙广军)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