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宠物依规守法是底线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养宠物依规守法是底线

来源:四川日报
2022-08-11 12:56

原标题:养宠物依规守法是底线

近日,成都市简阳市和金牛区相继对“不文明养犬”开出罚单的消息引发网友称赞。

饲养猫、狗等宠物本属于个人爱好,但现实生活中,遛狗不牵绳、不清理粪便、肆意放养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轻则影响邻里关系、市容环境,重则引发事端惹出官司。

市民对处罚“不文明养犬”称赞叫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大家对文明养宠物行为的期许。

管好自己的宠物,不是“铲屎官”的私事,处处反映着社会文明的涵养,彰显着城市管理的水平。文明养犬,不仅需要人们自觉而为,也需要法律层面的刚性约束。成都市最新完善出台的《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就从法律层面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亮剑。

治理“不文明养犬”需要形成合力。从城市治理的角度,在创新社会治理手段的同时,还应完善公共配套功能。于城市管理者而言,在规范养犬行为的同时,更需倡导文明自律,加强执法力度,让文明养犬逐渐成为个人习惯和社会共识,让宠物与家庭、社会和谐相处。如此,“不文明养犬”的罚单定会越来越少。(赵荣昌)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