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义乌如何确保快递安全?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提级社会面管控措施,日均快递揽件量仍超2500万件

疫情之下,义乌如何确保快递安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8-11 05:39

原标题:提级社会面管控措施,日均快递揽件量仍超2500万件(引题)

疫情之下,义乌如何确保快递安全?(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钱旭升

8月6日起,浙江义乌提级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措施,倡导市民减少流动,高中风险区实行封闭管理,严格“小门”管控。义乌电商、物流发达,快递业务量在全国排名前列。疫情当下,义乌是如何确保快递安全的呢?

8月10日凌晨4时30分,中国邮政跨境电子商务义乌基地内,王师傅经扫场所码,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核酸阴性证明未见异常后,驾驶邮车缓缓驶入中心过道一侧的龙门架消杀设备中,进行第一道消杀,一道道消杀喷雾从管道中喷出,对全车进行了一轮全方位消杀。

王师傅随后将邮车缓缓驶入装卸垛口,工作人员对车门进行手持喷雾消杀后,打开柜门,一边卸邮件,一边消杀。

“疫情期间,邮政制定了一整套严格的消杀流程,确保消杀到位。你看,这是第3道消杀程序,使用了自动喷雾设备。”负责邮件处理的陈班长告诉记者,为防止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在3道关卡后,邮件在投递到网点后还会进行一轮消杀,投递员也会根据一趟一消杀的要求做好投递工作。

“大家排好队,保持好距离……”8月10日上午8时许,在义乌顺丰丰泰产业园,顺丰速运义乌分拨中心负责人陈平在维持核酸采样队伍的秩序。

“我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通知在岗的所有员工按时参加核酸采样,然后派同事去接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早班的员工完成核酸采样,才能上岗。”陈平说。

核酸采样结束后,陈平花了将近20分钟了解义乌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管控措施,然后将具体要求传达给员工。

“我们既要按照要求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还要尽最大的努力将快递安全快速地送到客户手中。我们与义乌邮政管理局、稠江街道等单位都保持着密切的沟通,有什么问题及时解决。”陈平告诉记者,对于因管控无法送达的快递,他们会及时与客户沟通,听取客户的意见。比如,有一些时令生鲜,他们会按照客户的要求先存放到冰箱里。

随后,记者跟随陈平走进顺丰速运义乌分拨中心,工作人员对快件、车辆及环境进行细致地消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分拣中心投入全套自动化雾气消毒设备,快件从卸车、中转、装车、运输到网点、网点卸车、分配到收派员手里,均要进行严格的消杀。

陈平来自宁波慈溪,是一名年轻的党员。3个月前,陈平将妻子和5岁的儿子接到义乌,结束两地分居的生活。从7月底开始,他吃住都在产业园,儿子想他的时候,就通过微信视频聊天。

“应对疫情,我们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所以各项工作都开展得比较平稳。相信不久之后就会好起来,到时候我跟家人又能团聚了。”陈平微笑着说。

“疫情之下,义乌日均快递揽件量仍超2500万件,而且能够顺利发出。义乌各大品牌的分拨中心均正常运转。对于暂时滞留的快递,等到疫情管控解除,企业会逐一派送。”义乌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王东升说,9日,该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邮政快递行业收寄件过程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除了常规的核酸检测、守好“小门”之外,还落实“首站消毒责任制”,每个快递企业(含网点)必须使用自动化消杀设备,对每批次进出的邮件快件逐件实现外包装全方位消毒。(中工网浙江义乌8月10日电)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