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天价”月饼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部门综合施策

遏制“天价”月饼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8-11 05:44

原标题:四部门综合施策(引题)

遏制“天价”月饼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主题)

中工网北京8月10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于灵歌)记者今天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围绕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相关部门近期将认真组织做好市场巡查和监测,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移交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市场监管部门将以生产企业、高端酒店饭店、电商平台为重点开展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从严查处。

为确保今年中秋节月饼市场规范有序,遏制“天价”月饼等不良行为,今年6月份,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及市场监管总局四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对月饼的包装、价格进行了明确要求,并对生产厂家及平台行为进行了规范。

《公告》提出的主要监管要求包括:一是对高价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明确月饼价格由企业自主决定,鼓励经营者生产、销售物美价廉的盒装月饼。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如有需要,将对经营者开展成本调查。二是严格执行包装强制性标准。不得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三是禁止月饼混合销售。要求经营者销售盒装月饼不得以任何形式搭售其他商品,不得以礼盒等形式将月饼同其他产品混合销售。四是规范月饼券管理。五是加强酒店及餐厅渠道监管。六是强化电商平台监督责任。七是倡导行业自律。行业组织应积极推动行业自律,倡导不使用鱼翅、燕窝等珍稀食材,引导经营者合理定价,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