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丨“寅吃卯粮”?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丨“寅吃卯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8-10 07:23

【图说】

原标题:“寅吃卯粮”?

306

赵春青/图 韫超/文

近年来,一些在校大学生超前消费苗头明显,他们往往通过透支信用卡或办理“校园贷”等方式来满足消费欲望。近日,《法治日报》就此设置互动话题,邀请了各地公检法机关有关人员参与讨论并支招。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水平水涨船高本无可厚非,但量入为出、理性务实仍是基本底线和原则。近年来大学生陷入套路贷,甚至因无法偿还巨额利息而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前车之鉴并不少,但依然有一些大学生在便捷的网络借贷以及难以抑制的消费冲动叠加影响下,打开了超前消费的“潘多拉魔盒”。将学生群体拉出网贷漩涡,引导大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只是第一步,严格监管面向学生的信贷项目,加大对网贷平台诱导借贷、虚假宣传、暴力催收等行为的治理力度,是更为现实和迫切的要求。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