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山“八联”开路构建“党工共建”新格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统筹兼顾 资源共享 相互促进

吉林白山“八联”开路构建“党工共建”新格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8-09 07:20

原标题:统筹兼顾 资源共享 相互促进(引题)

吉林白山“八联”开路构建“党工共建”新格局(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许翔宇)日前,由吉林省白山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联合制定的《白山市全面深化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台。《方案》提出以联席、联建、联动、联训、联引、联盟、联谊、联网等“八联”举措进一步破局开路,强力推动党工工作统筹兼顾、资源共享、相互促进,为全市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今年1至7月,全市工会新发展会员8300人,同比增长62%,这正是得益于‘联建’扩大党工组织有效覆盖的大胆尝试。”白山市总相关负责人说。从寒冬里的暖心坐垫,到炎日下的消暑用品,从打造“党工共建”工驿站,到整合“党员示范岗”“工人先锋号”等创先争优平台……该市党工共建各项特色活动开展得风生水起,联动效应日益凸显。

《方案》明确提出,要通过建立镇街层面的区域(行业)性党工组织破解“两新”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入会难题,从而实现党工组织一体化推进、区域化覆盖、网格化管理。同时,以“联动”整合党工活动载体,在共同开展传统“四季恒温”帮扶等惠工服务的基础上,打造“网格党群服务站+户外劳动者工驿站”“困难党员帮扶+困难职工帮扶”等联动服务载体。今年以来,该市先后有5家户外劳动者工驿站在整合网格党群服务站资源后,升级成为“党工共建”工驿站,实现一体化服务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

《方案》提出采取联训、联引、联盟等方式,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劳动技能竞赛以及下派“红色专员”、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会社会工作者等方式,进一步活化工会干部的培养选拔、交流使用,强化职工队伍人才引进、培养和服务。

此外,为切实推动党工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督导、同考核,《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将党工共建纳入党建工作的总体目标,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共同谋划重点工作任务。要通过联谊、联网等手段,全面推行“党建+”“工建+”工作模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