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非执着不易成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事非执着不易成

来源:经济日报
2022-08-06 09:16

原标题:事非执着不易成

执着、坚守,是每个人实现人生价值的定力所在。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有所建树,成为某个行业的行家里手,既要有热爱与专注,更要有坚守与坚持。

练就高超的技艺并不容易。许多劳动者短则十几年、长则几十年专注于一项技艺或一个岗位,经过持续不断地磨炼,最终获得卓越的成就。

无论在哪个岗位上,我们都应该摒弃浮躁。工作有时候难免会单调重复,给人以枯燥乏味之感。然而,对待重复枯燥工作的态度,决定了一个人成功与否。有的人在执着坚持中精益求精,实现了人生价值;有的人则在无尽的抱怨中得过且过,迷失了人生方向。其实,一个个看似“开挂”人生的背后,无不是在岗位上坚持不懈,踏实肯干,执着向上。一个在平凡岗位上都无法突破自己的人,又怎能在更重要的岗位上坚守如一呢?

当前,尤需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保持干事创业的定力和韧性,在工作中创造价值。心态要正,要干一行,爱一行,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投入真情实感;行为要实,要干一行,钻一行,认真打磨每一个零件,开发每一个产品;本领要强,要干一行,专一行,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把普通的工作做到极致。每个人对工作和事业的执着坚持必将形成强大合力,助力各行各业持续发展,最终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包元凯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