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咖啡市场规模达3800多亿元 职业女性成消费主力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报告:中国咖啡市场规模达3800多亿元 职业女性成消费主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2-08-06 08:50

原标题:

报告:中国咖啡市场规模达3800多亿元 职业女性成消费主力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林)在近日举行的2022上海咖啡文化周开幕式上,饿了么发布的《2022中国咖啡产业白皮书》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咖啡行业市场规模达3817亿元,同比增长27.2%;从人群来看,女性撑起了咖啡消费市场:女性消费金额占比继续上升至65%,25~40岁年龄段的职业女性是咖啡消费的绝对主力。

根据饿了么和天猫平台的数据,2021年中国线上咖啡消费群体已达到2019年的1.5倍。这份报告还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咖啡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0亿元。

在消费群体方面,Z世代也在大量入场,其消费金额占比上升了2.3个百分点,达到8.6%。以上海为例,年轻消费群体已逐步养成喝咖啡的习惯,提神的生理需求已成为咖啡饮用的主要原因。

报告还指出,受咖啡市场的带动,2021年我国新增咖啡相关企业2.59万家,同比增长12.5%,现存咖啡相关企业15.9万家。上海成为咖啡品牌落地首选,诞生了最多的本土品牌,如新一代精品咖啡如Manner、永璞、SEngine鹰集、M Stand、illy coffee等品牌总部均设在上海。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