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持续“烤”验北京 电力人高温下坚守一线保供电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温持续“烤”验北京 电力人高温下坚守一线保供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8-05 16:07

原标题:高温持续“烤”验北京 电力人高温下坚守一线保供电

近一周,高温持续“烤”验北京,闷热的桑拿天,也让全市用电负荷激增,持续高位运行。为了保障线路安全,电力稳定供应,近万名电力工人坚守一线,为市民守护夏日清凉。

上午10时,班长王月鹏和4名同事,又开始了一天的带电作业。他们来到昌平区马池口镇,这里的 一处10千伏线路,受高温天气、负荷增加影响,导线出现了下垂,造成安全运行隐患。他们要在带电的情况下调整导线下垂幅度。

仅仅是准备阶段,作业人员的衣服已经湿透了,这时的体感温度已经超过了40摄氏度,为了防止中暑,他们提前喝上了藿香正气水。

国网北京昌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 王月鹏:因为原来在上面工作,下来的时候会有不舒服,后来喝藿香正气水。因为天气太热了得预防,所以就提前喝了,下来以后再喝两个。不然的话这天确实太热了,下来以后太难受。

王月鹏和队员,穿上厚厚的绝缘服,戴上绝缘手套,顶着烈日,在15米的高空中,进行了半个小时的带电作业,消除了隐患。下来时,全身已经没有一处是干的了。

国网北京昌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 王月鹏:绝缘服穿上以后确实一点都不透气。现在主要都是为了保障咱们老百姓的可持续供电,让老百姓享受夏季的不间断清凉。所以我们基本上所有的现在这种检修或者施工都是以带电作业的方式进行。我们有4个作业小组,最高的时候,我们一天的作业量能达到十几次,将近二十次。

在北京前门大街的地下电缆隧道,李佩哲和王硕正在对电缆进行巡检。隧道内狭窄段只有1米5高,他们不得不弯着腰,隧道内高温高湿空气不流通,不到20分钟,就已经大汗淋漓了。

国网北京电缆公司运维北区一班班长 李佩哲:有的隧道内狭长拥挤,猫着腰走一公里都是常事儿,而且隧道内昏暗潮湿,没有照明,对于看不到的细微之处,我们只能用手触摸,来排查电缆隐患。

高温天气下,北京全市不仅有近万名电力运维人员像这样顶着烈日,冒着高温,坚守一线。地下隧道电缆巡视无人机、智能巡检机器狗、输电线路驻塔机器人等近千套智能监测设备,也24小时在岗,确保北京电网安全运行,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