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面向全国招引文旅体产业人才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面向全国招引文旅体产业人才

来源:中工网
2022-08-05 14:54

山东省青岛莱西市正积极推动“有凤来仪”文旅体相关产业人才的引进工作,为文旅体等产业发展与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载体支持,打造国家级文旅体产业人才集聚区、国家级文旅体产业创意新高地和省级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本着“引进人才、投资人才、服务人才、提升人才”理念,提升产业人才服务水平,莱西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体育中心、青岛聚莱人才集团共同开展了“有凤来仪”人才引进工作,面向全社会招引文旅体及相关产业人才,逐步构建文旅体人才荟聚高地。

莱西为文旅体相关产业人才施展才华的搭建了广阔舞台。围绕莱西市自然资源禀赋、文旅体等产业优势,打造青山湖影视人才创意小镇、莱西湖文旅人才创新基地、教育创业创新孵化中心,构建影视创客拍摄、文化创意创新、文化体验服务、创意摄影外景及文化资源、农业采摘、生态山体、滨湖民宿、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等十大大产业载体,全力建设三十处创意场景。

据了解,“有凤来仪”人才引进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戏剧、电影(包含动画电影、网络电影)、电视剧(包含电视动画片、网络电视剧)、体育培训、体育赛事经济、体育装备器材、音乐、美术、旅游、博物馆展览及酒店民宿策划经营及相关产业人才。

坚持“风险共担、收益共享”原则,经申报、评审等环节后纳入合作资源库,营造“人才+创意+项目+资本”人才引进新格局,实现共同推进、并肩发展、合作共赢。针对人才及项目,将按照《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推动影视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青岛市体育局促消费激活力稳增长若干措施》等文件提供政策扶持。

据悉,莱西市还将为顶尖人才、高层次人才等提供人才引育留用等方面的支持激励措施,涵盖人才培养、创业贷款、就业指导、荣誉激励、房租补贴、住房补贴、子女入学、康养医疗、交通出行等各方面。经过初选、评审的重点项目,青岛聚莱人才集团还将采取联合运营、股权投资、人才激励等方式进行合作,形成“人才引领产业、产业荟聚人才、产才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程强 赵文璐)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