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第一书记抓项目 集体增收落实处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第一书记抓项目 集体增收落实处

来源:中工网
2022-08-05 14:42

山东青岛莱西市第一书记立足自身职责,主动下沉一线办实事,抓好项目建设,力促群众增收。炎炎夏日,酷暑难耐,进入八月份以来,莱西市委派驻水集街道产芝湖新村的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转作风提能力,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冒酷暑、战高温,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把汛期延误的工期给抢回来,为村集体稳步增收打牢根基,蓄足力量。

在莱西市水集街道小夼自然村看到,虽然田间温度达到35°以上,但莱西市派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张维宾仍然和街道、村干部靠在施工第一线,在严把大棚建设质量关的同时,还积极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为促进小夼自然村集体经济稳步增收,莱西市委派驻水集街道产芝湖新村的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多方争取上级资金210万元,为小夼自然村建设7个冬暖蔬菜大棚,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统一管理,为村集体稳步增收建起了“绿色银行”。第一书记张维宾介绍,今年为小小夼自然村新建7个冬暖式蔬菜大棚,预计每年的收入七八十万,是村集体增收的一个很好项目。

小夼党支部委员李振义算了一笔账:“这7个冬暖大棚,主要就是种植蔬菜,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种植,年增加集体收入70多万不成问题。”

在莱西市产芝湖新村联办的城西小学,也是一派繁忙的施工场面。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积极争取产业扶持资金300万元,将去年撤销的城西小学进行全面改造,建设研学基地,使占地60亩的城西小学闲置校园得以再开发、再利用,年可为产芝湖新村增收80万元以上,为新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项目是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生命线。据莱西市委派驻水集街道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书记孙良训介绍,整个盛夏,他们临时党支部有4个项目同时开工,这些项目的早建设、早投产,将为新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可持续发展的活力,也为实现共同富裕打好了根基。(程强 赵文璐 苏明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