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相伴 建筑青年的双向奔赴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十年相伴 建筑青年的双向奔赴

来源:中工网
2022-08-05 13:09

她是一个东北女孩,从“冰雕雪域”中走出来,性格棱角分明,心直是她的性格,口快是她的招牌,十余年的基层工作铸造了一个敢作敢当、敢闯敢做的女汉子。他来自江南水乡,笑口常开是他的标志,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浓浓的眉毛间总是洋溢着喜悦……

她是中建二局南京颐居G23项目总工程师王敏,他是中建二局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项目工程部经理钱佳诚,就是这样性格迥异的两个人,已携手度过十个春秋。

从黑龙江到江苏,这个身躯娇小的姑娘纵跨2000多公里,开始了奋斗征程。南方的冬日是带有“魔法”的,让东北女孩一时难以适应,每次加班到深夜,空调风都让她感到口干舌燥,有时还会流鼻血。平日里总是大大咧咧的钱佳诚,这时候却上了心,每天都提一桶清水到她的办公室,把地面打湿,增加空气湿度,这样的每天一桶水持续了一个多月,他们的故事也有了序章。

在纷杂的施工方案之外,王敏还是个积极发展个人兴趣、敢于展示自我的小姑娘,初入职场便担任“新员工文艺汇演”的主持人,同时负责策划新员工文艺汇演。

2012年8月,公司举办的普法辩论赛中,她担任二辩,舌战群儒,斩获团队二等奖、个人“最佳女辩手”的荣誉。2012年12月,公司举行“舞动青春,创造梦想——挑战主持人”大赛,一向不服输的她再次报名。而这次,有了钱佳诚的参与。王敏精益求精、不断练习,严格要求自己的发音、仪态,钱佳诚就是她的最佳观众。功夫不负有心人,王敏最终以最高成绩获得一等奖,而这一个多月的练习时光,也迅速拉近了两颗心的距离。

2013年元旦,王敏担任公司元旦晚会主持人,钱佳诚也在上海的舞台上绽放光芒。在回常州的高铁上,王敏无意间听到他和家人通电话,“他非常的细心和认真地问候家里的每一位长辈,这种成熟和稳重瞬间打动了我”。之后不久,她便接受了钱佳诚的第三次告白。2014年,他们走进婚姻的殿堂。

结婚后的两人飞速成长,王敏从技术员开始,一步步的成长为部门主管,而钱佳诚也来到了职业道路的转折点。刚刚从质量员转到施工员,钱佳诚有些不适应,“从现场质量控制到协调各工序正常施工,思维的转换一时间让我手足无措”每每感到困顿的时候,王敏总是陪在他的身旁,并且在工作时予以配合。钱佳诚的“新工作”很快走上正轨。

繁忙的工作在有了“爱的结晶”之后,常常让他们感到分身乏术,“居无定所”的行业特色让他们无法时刻陪伴孩子的成长,不能贴身照顾日渐老去的父母,他们约定好,每个月都要回家一次,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家人最深切的陪伴。但是2021年的春节,王敏爽约了。

2020年12月,王敏被任命为南京颐居G23项目的总工程师,刚刚上任就要协调新业主的各项需求,突如其来的身份转换让她压力倍增。南京颐居G23项目,基坑土质为淤泥质粉质黏土夹粉土,土质很差、施工难度较高、场地内有220KV高压线且临近地铁等不利因素,需要采用非常规施工部署——先施工浅坑、后施工深坑。王敏沉浸在策划整个项目施工部署的忙碌中,而此时,钱佳诚的父亲生病住院,家中年幼的孩子无人照料。王敏着急得满嘴是泡,这时,钱佳诚对她说:“别着急,你留在南京安心工作,家里一切有我。”最简单的话语却是最坚定的承诺,他们就是这样相互扶持着,走过了10个春夏秋冬。

“累了就休息,别给自己太大压力,遇到事情想开点,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这是钱佳诚最想对王敏说的话。关心或许朴素,但真心始终如一。十年来,他们奋战在自己的战场,成就了最好的自己,也成为了最好的“我们”。(唐晓琦)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