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就是咱的‘幸福家园’”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就是咱的‘幸福家园’”

来源:中工网
2022-08-05 12:37

8月3日,酷暑中的山东济南市,骄阳似火,热浪袭人。

然而,在济南市市中区七里山街道总工会七东社区户外劳动者驿站内,却是一片清凉惬意,20多名环卫工人满怀喜悦之情,聚集在这里,参加七东社区联合工会与爱心企业开展的主题为“情系环卫工人 夏季送清凉”活动。

1、活动现场,向环卫工送上清凉礼包。济南市市中区七里山街道总工会供图

活动现场,向环卫工送上清凉礼包。济南市市中区七里山街道总工会供图

甘甜的红瓤西瓜,清香的日照绿茶,还有舒心的欢笑和热烈的讨论。“咱们七东社区刚刚荣获全国总工会授予的‘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称号。工会为户外劳动者需要做和能够做的好事还有很多、很多。工作、生活方面有需要帮助的,欢迎大家尽管提、尽管说。工会一定全力以赴,名副其实建设好咱的‘幸福家园’!”七东社区联合工会主席王美华笑呵呵地对本已非常相熟的环卫工们介绍着。

随后,在凉爽温馨、欢声笑语的活动现场,平嘉大药房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员们忙着给环卫工们测血压测血糖,问诊他们的健康状况,细细叮嘱着夏季安全工作该注意的方方面面,令这些辛苦的户外劳动者感受着亲人般的呵护之情。

“来来来,都来领一份!这是爱心企业给咱环卫工奉送的‘清凉健康大礼包’。里边有贵重药品、便携式风扇吆!”王美华此话一出,让现场氛围更热闹了。

“这份清凉,我们不在乎东西多少;这声问候,我们感觉心意最珍贵啦!” 环卫工李大姐不住地抚摸着“清凉健康大礼包”,一脸的如花笑靥,“工会时时举办类似活动,经常组织好多爱心企业对我们户外劳动者关心关爱。说工会是我们的幸福家园,一点儿没错。”

一同参加此次活动的济南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姜英姿介绍说,七里山街道总工会和七东社区联合工会在擦亮工会服务品牌和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方面“特别有办法”。比如,在打造爱心服务“样板间”方面,在户外劳动者驿站内配备了空调、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冰箱、急救药箱、报刊书籍、独立卫生间等服务设施,切实解决其就餐、饮水、热饭、充电、简单急救、休息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在突出暖心服务“硬实力”方面,社区工会整合并不断拓展爱心企业面,使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等服务品牌日渐得到广大户外劳动者的高度认可。(王梅 葛红普)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