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0名退役老兵活跃在基层文明实践一线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7200名退役老兵活跃在基层文明实践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2-08-05 11:34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王洪玮 王宁

“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志愿者上门帮我办理优待证,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真是太感谢了”。8月4日,家住在山东济宁市兖州区漕河镇尚庄村的退役军人刘培亮激动地说道。而为老人办理优待证的是退役士官李飞,曾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刚刚转业返乡的他听说村里组织退役军人申办优待证,主动承接了上门帮办的志愿服务工作。

1、退役老兵开展防溺水宣讲。兖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退役老兵开展防溺水宣讲。兖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截至8月4日,济宁市兖州区15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到优待证帮办代办工作中,推动了该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办工作顺利进行。“办理优待证,这是全区退役军人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区7200多名退役军人志愿者退役不褪色,用模范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成为文明实践的引领者。”兖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建珠说。

据介绍,近年来,兖州区广大退役军人发挥自身专长纷纷加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69支志愿服务队伍中。在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即“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项目中,由退役军人发起成立的“老兵炊事班”志愿服务队,定期到所在村(社区)“幸福食堂”为老人做饭,并带着孩子参加厨房整治、环境美化,营造了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浓厚氛围。

以退役军人、颜店镇大嵫阳村党支部书记、村文明实践站站长张守伟为代表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在实践站开办“雏鹰课堂”,对孩子假期安全教育、辅导孩子作业、做亲子阅读。目前,全区10个镇(街道)、279个村(社区)实践站成为孩子快乐成长的乐园。

以退役女兵刘运美为代表的广大志愿者发挥女性特殊优势,组织开展“爱心来敲门”“春晖助老”“黄手环”“爱心妈妈”等扶贫济困活动,成为兖州文明城市的靓丽风景。

以刚刚获得“齐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魏广志为带头人的76名退役军人为主力军的“热血联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坚持无偿献血26年,献血量始终排在济宁市前列。

以“兖州好人”、退役军人孙新为队长的120人的兖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义剪美”志愿服务队,6年为老人、残疾人、疫情防控值守人员义务理发上万人。“义剪美”成为济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可复制推广的志愿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