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空中芭蕾”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烈日下的“空中芭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8-05 11:25

原标题:烈日下的“空中芭蕾”

中新网长沙8月4日电(曹磊 陈梅)“所有地线已接挂完成,各作业组可以开始作业。”8月2日8时25分,在京广线长沙东至丝茅冲区间,3台接触网作业车一字排开,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供电段长沙接触网维修车间的作业团队,登上接触网作业车在5.6米的高空开始作业。虽然是上午,但铁轨上的温度已上升到40摄氏度以上。烈日下,30余人组成的作业团队身着黄色工作服,在接触网上演绎属于他们特有的“空中芭蕾”。

烈日下的“空中芭蕾”

8月2日,长沙供电段长沙接触网维修车间的作业团队,对京广线长沙东至丝茅冲区间接触网进行高空作业。长沙供电段供图

近期,三湘大地进入三伏天,气温逼至35摄氏度以上,连续高温对铁路供电设备带来了一次严峻“烤验”。为确保供电设备安全,长沙接触网维修车间的职工们每天顶着烈日检修,他们有时爬上四五十摄氏度的钢支柱检查,有时在5.6米高的接触网上检修。

“今天气温最高达38摄氏度,作业车内配备防暑药品,大家要注意防暑哈。”工作领导人李金达一边叮嘱着注意事项,一边交待工作,“今天的作业不仅要对丝茅冲站区内部分关键设备进行检修,还有2处缺陷需要处理,作业时长只有70分钟。”阵阵热浪笼罩四周仿佛要把人融化一般,站在地面指挥的李金达汗水不停往下流。

“分段绝缘器各部件连接牢固可靠,导线接头处过渡平滑,各参数符合要求。”在高空中演绎“芭蕾”的副工长邓琛,熟练地和组员黄维、阳双德在作业车上更换吊索。虽然带着纱手套,但一接触铜质材质的供电设备还是感到烫手,豆大的汗珠串起来水帘顺着安全帽的绳带流进邓琛的眼中,一阵阵刺痛袭来,他抬起右手快速用湿漉漉衣袖擦拭汗水,然后继续开始作业。完成一处作业,他们需要在高空平台上持续暴晒20至30分钟,黄色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汗渍在背后留下了片片“云彩”。

“一个天窗下来不知道喝了多少水,一次厕所也没上。”李金达小声对盯控干部胡凯说道,水分都被蒸发了。

9时35分,作业团队按照计划时长顺利完成了既定的检修任务。

刚下高空作业平台的邓琛和工友们拿着工区早已准备好的1.5升装矿泉水大口大口畅饮了起来,太阳的照耀下,他们黝黑的皮肤、豆大的汗珠、湿漉漉的黄色工作服格外耀眼。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