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队拟将“主场”设在日照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安队拟将“主场”设在日照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8-05 10:34

原标题:国安队拟将“主场”设在日照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洋)本月7日,北京国安队将在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比赛中客场挑战河南嵩山龙门队,全队将于6日启程前往郑州。在球队备战的同时,国安足球俱乐部则在积极运作将球队的“主场”从海南海口改在山东日照,为的是避免球员舟车劳顿之苦,也方便北京球迷前往“主场”助威。

中国足协日前发布了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赛程,由于国安俱乐部提交的以丰台体育中心体育场作为第二阶段球队主场的申请没能通过,球队不得不前往中国足协指定的中立“主场”海口作赛。海口赛区虽承办了第一阶段的中超联赛,但从北方球队的角度讲,国安队在海口比赛毫无优势可言。

国安队一方面对海口赛区的3块比赛场地不熟悉,另外也对当地的湿热气候不适应。国安球员们第一阶段在梅州赛区就饱受高温高湿气候的煎熬,对竞技状态产生了不利影响,也间接导致多名主力球员出现伤病。

若在海口进行“主场”比赛,国安队在克服天气和场地困难的同时,还要付出长途旅行的时间和体力成本。以第18轮至第20轮中超为例,国安队要先在海口与河北队比赛,4天后就要北上长春挑战长春亚泰队,赛后5天又要在海口过招广州队。

考虑到以上问题,国安俱乐部在确定球队无法回到丰体后,第一时间就开始寻找距离北京较近且能承办比赛的城市和赛区。由于香河、廊坊等地区也无法承办中超比赛,俱乐部将目光锁定在山东省新建的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主体育场。

这座为山东省运会专门兴建的专业足球场可容纳15500名观众,体育场按照欧洲标准设计建造,夜场灯光照明设备和草坪质量均符合职业足球赛事的规范。加上主场地周边还有专业的训练基地,非常适合中超球队在这里驻扎。

此外,日照市是山东省知名的海滨城市,气候舒适,降水丰富,夏季平均气温低于北京、海口,气候条件有利于国安球员发挥水平。日照和北京之间有多趟列车直达,也方便北京球迷前去观赛。

目前,国安方面正在与当地有关部门协调开放球迷入场的相关事宜,包括防疫、安保、交通等细节。若一切顺利,国安俱乐部需要提前两轮向中国足协提交相关申请,获批后即可在新的“主场”进行后续中超比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