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开展工伤保险主题宣传活动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滨海新区开展工伤保险主题宣传活动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

来源:滨城时报
2022-08-05 09:25

原标题:新区开展工伤保险主题宣传活动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

滨城时报讯(记者 王连昆)近日,滨海新区开展“工伤保险伴你同行”2022年工伤保险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深入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院校、社区、建设工地基层一线开展普法宣传和政策解答,切实提升用人单位和职工工伤保险维权意识。“哪些情况会被认定为工伤?受到伤害该如何进行工伤认定申请?”在滨海江来天晖苑项目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向项目建设一线工人宣传工伤保险知识。“建筑工地是工伤事故发生率较高的重点领域,我们加大对这些重点领域的走访频次,通过向企业和一线职工宣传政策、开展工伤预防培训,提升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伤预防理念。”区人社局养老工伤保险管理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新区人社局、各开发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分别来到各区域人社局服务窗口现场解答政策。“我们在各个片区设置了工伤认定和鉴定窗口,安排专人负责职工工伤申请。对于有劳动争议的,我们会积极解释政策,协调企业配合职工完成工伤认定申请。一些职工受伤重,前期医疗费负担大,我们会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当日受理、当日调查、当日认定的方式,尽快为其办理工伤认定手续。”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