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市场深度指数提升显著 智能化竞争白热化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报告显示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市场深度指数提升显著 智能化竞争白热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8-05 09:38

原标题:报告显示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市场深度指数提升显著  智能化竞争白热化

中新社北京8月4日电 (记者 闫晓虹)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君迪(J.D. Power)4日发布的2022中国汽车智能化体验研究(TXI)显示,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市场深度指数(即先进技术配置的整体渗透率)提升显著;品牌阵营之间智能化表现接近,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

2022年,中国汽车智能化体验研究衡量了拥车期为2至6个月的新车车主对29项先进技术配置和13项基础技术配置的质量反馈及使用体验,同时结合配置装配率和使用率表现计算品牌创新指数(以1000分计),对汽车品牌的整体创新能力进行评价。

研究显示,2022年,中国汽车行业TXI创新指数为505分,整体市场深度指数提升明显,从2021年的80分提升至120分,而功能表现指数有所下降,从去年的880分下降至829分。其中,自主新势力品牌的市场深度指数为242分,功能表现指数为831分,继续领跑智能化赛道;而传统自主品牌的市场深度指数为112分,功能表现指数为828分,合资/国际品牌的市场深度指数为118分,功能表现指数为829分。两者在市场深度和功能表现上差距微小,品牌间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此外,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对于先进技术配置的需求各不相同:“80前”车主更加青睐给行车带来安全和便利的先进配置;“95后”车主则对移动和互联类先进配置有更强烈的需求,其中对于数字钥匙和车家互联的再购意愿最高,分别超过行业整体水平10个百分点和9个百分点。

业内专家认为,智能化领域已成为各大汽车品牌争相逐鹿的重要赛道。用户对于先进技术配置的接受度逐渐提升,不仅为各大汽车厂商注入了持续科技创新的源动力,也使得整个汽车行业向智能化迈进的步伐更加坚实。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