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各级工会为职工撑起暑期“清凉伞”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各级工会为职工撑起暑期“清凉伞”

来源:中工网
2022-08-05 08:22

高温作业劳动保护、发挥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流动点作用、配置“清凉套餐”打造舒适工作环境……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天津市各级工会因地制宜采取各具特色的防暑降温举措,为职工撑起“清凉伞”,让职工舒心工作、清凉度夏。

滨海新区总工会、东丽区总工会分别开展“夏送凉爽保安全,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活动中,通过送慰问物资、送政策宣传、送健康咨询、送免费体检、送意外保险、送法律维权、送技能培训、送就业岗位等“八送”方式,让职工清凉、安全度夏。在此基础上, 滨海新区各级工会、东丽区总工会还对用人单位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进行监督,督促企业合理安排夏季高温作业时间,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为职工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高温作业休息场所。滨海新区工会系统加大对高温危害及其防护措施的宣传,普及防暑降温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西青区总工会面向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及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职工,高危特殊环境作业一线职工,环卫、建筑等长时间户外作业一线职工,重点建设项目一线职工,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五类重点人群进行慰问。同时,区总工会还依托“流动车”发挥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流动点作用,通过流动服务进重点点位、重点项目的方式,对一线防疫人员、重点在建项目一线职工、一线环卫工人进行慰问,面对面、点对点把清凉关爱,送到他们身边。

大港油田第一采油厂工会为职工打造舒适工作环境、因地制宜配置“清凉套餐”。厂工会提前征集解决职工暑期生活“急难愁盼”问题,将一条条来自基层一线职工的调研结果落实到位,及时配发班组急需冰箱、电扇等生活电器12台,解决3个班组饮水、更衣洗澡问题。同时,厂工会及时发放“防蚊虫清凉套装”、饮品、西瓜等应季物品,并根据实际采买藿香正气胶囊、连花清瘟颗粒、板蓝根冲剂等药品共9种1170件,不断加大暑期劳动健康保护力度。

中交一航局一公司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为15个项目部筹建“幸福驿站”,配置20个遮阳棚、21个冷饮机和5个小冰柜,让一线职工“累了能歇脚,热了可乘凉”。同时,公司工会为所有项目部送上清凉物资,其中为国内职工发放了包括风扇、毛巾、沐浴露等物品在内的防暑慰问“盲盒”。

天津渤化化工发展有限公司工会开展夏送凉爽慰问活动。活动中,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送上慰问品,并详细询问职工高温作业安全防护措施,叮嘱一线职工根据夏季特点强化安全意识,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合理安排好工作、饮食和休息时间,做好高温期间防暑降温工作。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王洪宇 王晓君 孙祎 吴淑平 高竹君 崔晓雪 秦帆 通讯员姜羽 明洁)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