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超市”激发职工干劲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积分超市”激发职工干劲

来源:中工网
2022-08-04 11:35

“您好!我要换两瓶苏打水。”

“瞧,这个月我攒下了200多分呢。”……

8月3日,在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建核电公司”)参建的“国和一号”核电示范工程施工现场,眼前的景象令人耳目一新:超市内的商品不是用钱来买的,而是用积分来兑换的。

1、项目部“积分超市”内货品琳琅满目。中核电公司供图

项目部“积分超市”内货品琳琅满目。中核电公司供图

随着工程建设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为调动一线员工建设核电精品工程的积极性,“国和一号”项目党支部制定了《防暑降温激励管理办法》,创新性地开办了“积分超市”。由安全、质量、党建管理人员定期发放积分票,用于兑换防暑降温物品。

“每一张积分票都是对优秀员工的一份奖励。”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付连兵介绍。在这个特殊的超市里,矿泉水、苏打水、雪糕等食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员工们要想购买这些“商品”,无需现金交易,只需使用平时累积的积分券兑换即可。

“自从有了‘积分超市’,我们在工作中的干劲更足了。”青年员工李志微笑着说道。据了解,截至目前已累计印制242900积分,并回收94400积分。

付连兵表示,今后,“国和一号”项目部将进一步细化加减分项目,将看似繁杂的核电工程规范转化为一目了然的积分,极大提高一线员工参与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的热情,有助于让干部职工们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建设“大国重器”的目标任务。(董卫强 马小川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