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健身锻炼 切勿操之过急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温天气加速体能消耗

夏季健身锻炼 切勿操之过急

来源:今晚报
2022-08-04 10:52

原标题:高温天气加速体能消耗(引题)

夏季健身锻炼 切勿操之过急(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夏季进行健身锻炼一定要适度,健身教练张勇提示,不科学的方法经常会导致横纹肌溶解综合征,运动健身切勿操之过急。

对于平时不运动的人来说,突然一下子大负荷、高强度地运动是很危险的,没有运动习惯的人更要量力而行。尤其在夏季,高温天气会加速体能消耗,锻炼时一定控制好强度,觉得累了就歇一歇,不要勉强自己。

如何判断运动是否过量了呢?张勇提示,比如跑步时与人交谈,心脏没有超负荷的感觉,则是健康的运动量;锻炼时,如果身体某部位出现疼痛感,应立即减少练习次数和动作幅度;刚开始健身的人做有氧运动时,时间宜控制在15到20分钟。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