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送清凉 情系劳动者】新疆:突出重点人群 发挥监督作用 - 2022·送清凉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送清凉 情系劳动者】新疆:突出重点人群 发挥监督作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8-02 07:35

【工会送清凉 情系劳动者】

原标题:

新疆:突出重点人群 发挥监督作用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感谢工会的关怀,让我们在酷暑难耐的日子里感受到清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外卖员郭峰在收到工会组织送上的慰问品时说。近日,自治区总工会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

通知指出,自治区各级工会要突出重点人群,通过向夏季露天作业的物流、电力、建筑、环卫等行业和存在生产性热源高温作业场所的从业人员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健康体检、送法律维权、送健康培训等,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要积极拓展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帮扶中心等服务阵地功能,为高温天气户外作业职工避暑休息提供便利。要重点关注医护人员、社区防疫志愿者等防疫一线人员,切实避免因高温天气长时间佩戴防护用品造成中暑事件。

通知强调,自治区各级工会要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预防发生职业性中暑事件。要代表劳动者就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事项与用人单位进行平等协商,签订劳动保护专项集体合同。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