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体育志愿服务队等多支队伍赴藏开展为民服务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体育志愿服务队等多支队伍赴藏开展为民服务

来源:新华社
2022-08-01 11:07

原标题:“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体育志愿服务队等多支队伍赴藏开展为民服务

新华社拉萨7月31日电(记者丁文娴、黄耀漫)“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西藏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基地揭牌仪式30日在拉萨举行。包括体育志愿服务队在内的“永远跟党走”志愿服务团将开启为期6天的志愿服务,为西藏群众带来“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暑期志愿服务行动、“新时代文艺宣讲师”志愿服务项目、“民族团结筑梦想”志愿服务项目等。

体育志愿服务队领队、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陆克文介绍,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联合北京体育记者协会,组建了由教练员、体育记者、大学生、体育文化传播人士等组成的体育志愿服务队,将于7月30日至8月4日深入拉萨、日喀则、昌都等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体育技能指导、小记者培训、体育文化艺术讲座等志愿服务活动并进行爱心捐赠。启动仪式上,北京体育记者协会携手安踏集团向西藏捐赠了数百套运动服装。

30日下午,体育志愿服务队来到第一站海萨小学。中国滑冰协会向学校捐赠《滑冰技能等级标准》教材、普及轮滑鞋等,中国滑冰协会培训办公室主任、短道速滑亚锦赛冠军张绍阳指导学生进行滑冰陆地练习和滑冰板体验,并组织了轮滑小比赛,澳门科技大学学生曹可盈向学校赠送冬奥宣传字画并带领学生现场创作。

开学将升入四年级的西热拉珍和元丁桑姆兴奋地穿上轮滑鞋,两人虽然都是第一次尝试轮滑,但在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就能自主滑行。她们的同学旦增顿玉则在绘画课上画了一幅“冰墩墩”领奖图,他说自己喜欢看冬奥会,“最喜欢高亭宇”!

“学校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开设了足球、篮球、健身操等体育课程,每周五还会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开展特色体育活动,引导孩子们快乐运动、全面发展。”海萨小学老师旦增罗丹表示,“这次体育志愿服务队来到学校,孩子们都特别激动,我们也会利用捐助的轮滑鞋等器材,进一步丰富体育课内容。”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由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由体育、文艺、关爱健康、石榴籽计划、中医等多支志愿服务队组成的“永远跟党走”志愿服务团,将为西藏各族群众送去文体培训、文艺展演、医疗义诊等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贡献志愿力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