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顺义区总工会“三送”关爱让职工清凉一夏 - 2022·送清凉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顺义区总工会“三送”关爱让职工清凉一夏

来源:中工网
2022-08-01 09:36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送“清凉”物资、送“清凉”知识、送“清凉”权益。记者从北京市顺义区总工会获悉,2022年该区总工会“送清凉”活动已全面启动,通过多措并举分层级分阶段开展职工防暑降温工作,收获职工一致好评。

日前,顺义区总工会2022年“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工会服务站举行。顺义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姚竞宏带队,为高温天气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清凉包”。

“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带队,党员干部全程参与,分组深入基层,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和‘娘家人’的关心关爱。‘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作为该活动第一阶段内容,主要做好示范带头作用。”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第二阶段,顺义区各基层工会将结合本辖区、本系统、本企业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具有地区特点的“送清凉”活动,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与此同时,与属地相关部门联动督促企业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按要求为职工采购防暑降温用品,在作业场所、值班间、休息室等采取有效的通风降温措施,改善工作环境。

“今年的‘送清凉’活动依然涉及‘清凉物资’‘清凉知识’‘清凉权益’等方面。”该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工会干部相继深入一线开展慰问,及时了解掌握职工防暑降温需求,为一线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物品等清凉物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宣传,传播应急避险常识和紧急救护技能,增强职工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户外劳动者送去包括《防暑降温与高温急救安全知识》《建筑施工安全常识》等资料手册在内的“安全文化大礼包”,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在送“清凉权益”方面,顺义区总工会督促用人单位落实各项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措施,推动做好工作环境定期消毒、工作场所通风换气、加强作业人员个人防护、控制和减少人员聚集等工作。

据介绍,今年,顺义区总工会以环卫、公交、公安、园林绿化等系统的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重点关注疫情防控人员、社区防疫志愿者等防疫一线人员,进一步规范和做好全区各镇、街道、经济功能区工会服务站的对外服务工作,为高温天气户外作业职工避暑休息提供便利。顺义区总工会预计投入近90余万元全部用于慰问一线职工,直接惠及高温一线职工1.6万余人,同时号召全区各级工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活动,确保把“清凉”送到广大职工身边。(劳动午报记者 王路曼)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