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劳动创造幸福丨拍摄手记】:配线班组7名00后的巧手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劳动创造幸福丨拍摄手记】:配线班组7名00后的巧手

来源:中工网
2022-08-01 10:14

看到中工网2022“劳动创造幸福 实干铸就伟业”摄影、短视频征集活动的消息后,立马和班组工长商量,决定让配线班组也参加到这个活动中来。

《铁路工人冒雪抢工》主要成员是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一分公司配线班组,配线班组由7名00后成员组成。采访中,02年出生的穆晓櫆介绍了自己参加工作这一年如何从一个普通工人成长为施工一线技术人员的经历,他有着一手过硬的配线绝活,用时90分钟就能配出一个精美的箱盒。

素材很多,可面对镜头,平日里爱说爱笑的同事却腼腆起来。配线利索,试验精确,一套工序下来一气呵成,零乱的电缆线在他们的一双巧手下整齐的排列在箱盒里,再难的工序,也能干的漂漂亮亮的,跟施工图纸丝毫不差。

集通线工期紧、施工任务繁忙,拍摄这个班组带来不少困难,地点选在施工现场,经过四五天的拍摄后,照片拍得都很不理想,一度想过放弃。

5月10号,往年这个季节已开始万物复苏、百花争艳的内蒙古,却下雪了。恶劣的天气给施工带来了不小麻烦,零下二十多度的天气,配线班组依旧坚守在现场抢工,工友们的手指和脸蛋儿冻的通红,用工长张翔隆的话打趣道:“手指冻了,配线可就不好看了。”

收工后,我把照片发到工作群里,经过大家的筛选,《铁路工人冒雪抢工》就成形了。

(图片拍摄者 胡春明 口述,中铁电气化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史立霞 整理)

获奖作品链接:

【2022·劳动创造幸福】铁路工人冒雪抢工

评选结果链接:

2022“劳动创造幸福 实干铸就伟业”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