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的非凡十年】2021年全国新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超过350万人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工会的非凡十年】2021年全国新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超过350万人

来源:中工网
2022-07-29 15:48

中工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 王鑫)记者从今天在京举行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会工作成就经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全国新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超过350万人。

据统计,2021年灵活就业人员已达到2亿人左右。全总高度重视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和权益维护工作。早在2015年,就以物流(快递)业等为重点开展了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取得了积极效果。2018年以来,全总持续在全国开展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2021年,进一步推动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2021年以来,全总密集出台多份文件,联合交通运输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大力推行“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系统推进工作。紧盯头部企业,将货运、快递、网约车、外卖配送等4个重点行业头部平台企业作为建会入会重点,各级工会联动,集中推动美团、滴滴、京东等一系列知名度高、影响力大、有代表性的12家头部平台企业率先实现建会突破。今年,全总持续推动2021年度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建会,目前已有86家互联网百强企业建会实现突破。开展重点群体入会项目制建设,做实做强区域(行业)工会联合会。积极推行网上申请入会、集体登记入会、流动窗口入会、职工沟通会现场入会等便捷入会方式,在江苏、安徽开展货车司机网上入会试点工作,示范带动各地掀起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的高潮。

下一步,全总将继续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作为全会工作重点,全力攻坚克难,力争到今年底实现互联网百强企业普遍建会,两年新发展800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