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总工会组织开展2022年“夏季送清凉”活动综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驻马店市总工会组织开展2022年“夏季送清凉”活动综述

来源:中工网
2022-07-29 09:54

在项目工地打完地基桩的建筑工人端起绿豆汤一饮而尽,快递小哥高兴地接过工会送上的“清凉大礼包”,高速路口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收到了贴心的防暑用品,一线医务人员在工作岗位上收到了贴心的防护用品……这些都是河南省驻马店市总工会2022年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的生动剪影。

“夏季送清凉”是市总工会四季帮扶品牌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市总工会党组积极落实“五大行动、十项实事”的具体实践,市总工会下发《驻马店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工会“夏季送清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明确活动时间、慰问对象、活动方式,要求各级工会履行职责、制订方案、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创新服务方式,为高温条件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关爱。各级工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泛调研,今年的“夏季送清凉”活动一改往年送绿豆、送毛巾、送纯净水“老三样”,根据职工实际需要丰富慰问品种类,涵盖了日化用品、食品、防疫药品、设备4大类30多个品种。

“全市各级工会以‘夏季送清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改善职工工作环境,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安全健康权益;督促企业关注、关心和回应一线职工的诉求,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说。

入夏以来,气温连连高升,每天奔波在室外的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下的劳动者仍坚守岗位,挥汗如雨,经历了严峻的考验,也牵挂着工会组织“娘家人”的心。

5月20日上午,市总工会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举办“5·20公交车驾驶员关爱日”暨夏日送清凉活动,此次活动标志着市总工会2022年夏日送清凉活动全面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出席活动并讲话。张怀德指出,开展“5·20公交车驾驶员关爱日”暨夏日送清凉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有效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问候。

7月27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彬带领市总工会“夏季送清凉”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开发区驻胜实业骑手驿站(美团外卖)、市容环境卫生中心、驻马店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和京东物流驻马店智能分拣中心,为外卖骑手、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等一线职工送去慰问物品。活动现场,李彬向参加活动的劳动者代表发放了矿泉水、毛巾、香皂、花露水等防暑降温慰问物资。一份清凉、一份关怀、一份爱心,送清凉活动不仅送去了工会组织的清凉和关怀,更是对户外劳动者的尊重和认可。

据了解,自今年5月20日市总工会启动“夏季送清凉”活动以来,历时近2个多月,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共投入慰问金160余万元,为177家企事业单位送去清凉,让广大一线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贴心与关怀。

(据驻马店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张新理 韦黎 李永胜)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