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有声阅读也要坚守“内容为王”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有声阅读也要坚守“内容为王”

来源:中工网
2022-07-27 08:47

DNYRP714C4K`PY()0CGBMZE

绘画/张志刚     文字/张苇柠

当前,有声阅读市场快速成长,用耳朵听书、追剧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日常。第十九次全民阅读调查报告显示,2021年,我国超三成(32.7%)成年国民养成了听书的习惯。(据《人民日报海外版》7月25日报道)

如今,戴上耳机让小说在耳畔娓娓道来,成为不少人的“阅读”新选择。不同于传统纸质书籍,有声阅读提供的是情绪交流和氛围渲染价值,能让读者身临其境享受听书的乐趣,随着智能设备的普及和多元场景的激活,有声阅读还将给予读者更多元的阅读体验。但无论技术如何发展,有声阅读都不能脱离优质内容这一核心和基础,不能违背“内容为王”的原则,乘着有声阅读飞速发展的“东风”,提升大众文学作品的质量才是根本,让人们不仅能用耳朵“追剧”,更能追到优质“好剧”,尽享阅读之乐。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