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千企行动”扎实推进“产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点带面 示范引领

四川“千企行动”扎实推进“产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7-27 07:24

原标题:以点带面 示范引领(引题)

四川“千企行动”扎实推进“产改”(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娜)四川省近日启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千企行动”,以产业工人集中的地区和行业为重点,遴选确定100家重点企业,各市(州)、省级产业(局)工会3年内分批次遴选确定900家企业,以点带面、示范引领。

根据四川省《关于部署开展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暨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建立总台账,分2个层级对1000家企业进行动态管理指导;遴选确定的100家重点企业将纳入“千企行动”百家省总工会联系企业库,进行分类分期动态管理指导。其中,已作为省级“产改”试点单位的企业按照“改革深化期”推进工作,其他企业按照“改革导入期”推进工作。

《通知》要求,“千企行动”百家省总工会联系企业按照导入期、深化期、巩固提升期3个发展阶段推进“产改”任务落实。作为全省“产改”工作的先锋队和排头兵,这些企业要把“产改”工作作为企业“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产改”工作领导机构和办公室机制,明确企业“产改”联络员,完善“产改”台账,因企制宜制定进度表,紧紧围绕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任务,出台实施有力措施,切实发挥企业推进改革的主体作用,让企业全体干部职工了解“产改”、参与“产改”、支持“产改”。

四川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和调研指导,印发相关材料,指导入库企业不断深化“产改”工作,让改革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产业工人。对成效显著的企业,省总将给予一定工作补助。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四川全省技能人才达1056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227万人,与2018年底相比分别增加32%、51%。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