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家景区商户又“活”了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26家景区商户又“活”了

来源:中工网
2022-07-26 13:29

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包自胜

入夏以来,湖北恩施州5A级大峡谷风景区疫后重焕生机,来消暑的游客爆满,在“石崖迷宫”景点经营商铺的彭长汶夫妇忙得不可开交。

今年是彭长汶夫妇在大峡谷景区租商铺经营的第9个年头。“生意红火的时候年收入可达十几万元,能满足一家人的‘小资’生活。受疫情冲击,商铺一度关门歇业”,经历了过山车阵痛的彭长汶介绍,商铺现在又“活”了,每天的毛利润在1000元左右。“我们商铺的租金(现在是)每年2000元,一签管三年,按市场价,我们基本上只是交个管理费,如果不是这样优惠,客少时,我们可能连进货的钱都是问题。”一直担心旅游复苏后商铺涨价的彭长汶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

大峡谷风景区像彭长汶一样经营的商铺有150家。恩旅集团今年为商户们减租75000元,让他们把旅游饭碗端稳。

为商户减租不止发生在大峡谷风景区。龙凤生态城是恩旅集团在恩施地产板块的龙头,近些年来,随着州城城镇建设骨架的拉伸,龙凤生态城的区位优势愈发明显,目前已交付入住约2500户,常住人口8000多人,龙凤生态城已成为恩施宜居、宜商、宜业的新宠之地。

伴随着48家商铺的陆续开张,“城中城”的繁荣可见一斑,但好景不长。“疫情的反复,让恩施这座旅游城市的客流量降到低谷,流动人口急剧下降,购买力受到沉重打击,有部分商户们快撑不下去了。”龙凤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减租降费,救市扶商势在必行。恩旅集团党委研究决定对龙凤生态城内的48家商户减免租费56.63万元,减轻承租商户因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帮助中小商户走出发展困境。

“感谢恩旅集团!感谢龙凤公司!给我的房租减了2万多元,腾出来的钱可以用来买菜啊。”在龙凤生态城从事饮食业经营的王富海感激不尽。

王富海在龙凤生态城租下来两层楼,面积达443.88平方,应缴纳租金10.78万元,现在已为他减租2.69万元。随着跨省熔断的解除,旅游市场日渐复苏,“海哥农家菜”餐馆的生意明显好起来了。

“要用真金白银为商户纾难解困,在关键时候要彰显国企担当,凡恩旅集团旗下公司的租铺,在特殊时期都要给商户实行减免政策,做到一户不落。”恩旅集团党委明确要求各景区拿出具体措施解民忧、解民困,真正做到暖民心。

为了切实解决景区内经营商户的实际困难,今年,恩旅集团旗下8家子公司共为226家经营商户减租费用达113.89万元。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