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所学即所用,毕业即就业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所学即所用,毕业即就业

来源:中工网
2022-07-22 14:37

QQ图片20220722143154_副本

绘画/刘琪     文字/陈思

为最大程度减少高校毕业生找工作的后顾之忧,河南省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专项行动,把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技能人才培养的主攻方向,有效推动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与产业转型升级深度融合,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据《光明日报》7月20日报道)

高校毕业生“毕业即就业”,得益于产教深度融合。学校开展现场教学,将企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以及对新专业人才的需求引入课堂,实现“所学即所用”,学生毕业之日,便是成熟职工上岗之时。这种直面就业的产教合作模式,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既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又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问题,实现了学生、学校和企业的多方共赢。将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与产业升级紧密结合,在指引就业方向的同时帮助学生获得实用技能,真正做到“一技在手,工作无忧”。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