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总工会启动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春市总工会启动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7-21 17:32

原标题:长春市总启动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 彭冰

为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切实维护高温期间广大职工的劳动健康权益,7月21日,长春市总工会“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夏送清凉慰问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长春市总为一线劳动者代表发放了防暑降温物资,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送去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主动作为,认真履行职责,统筹用好工会资源,积极推动防暑降温各项政策落实,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同时,长春市总要求各用工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积极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生产到位,防暑降温到位,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据介绍,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将重点对建筑、环卫、公安、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一线岗位职工进行慰问,通过开展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健康体检、送法律维权、送健康培训等五送活动,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性中暑事件,降低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对劳动者身体健康的危害,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健康权益。

此外,为解决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快递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休息纳凉、饮水、如厕等实际问题,市总会还依托各级职工服务中心、爱心企事业单位等建设了217个工驿站,每个站点都配置饮水机、微波炉、应急药箱、充电充气工具等,部分站点还配置无限网络、图书杂志等,有需要的户外劳动者和广大职工可以在百度地图搜索“工驿站”,就近休息。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