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侯成庆:倾情工会二十载敬业奉献谱新篇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侯成庆:倾情工会二十载敬业奉献谱新篇

来源:中工网
2022-07-20 13:49

侯成庆,现任山东枣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从事工会工作21年来,无论是在国企工会历练成长,还是在民企工会主席岗位上展现作为,他始终带着对企业发展的强烈责任,怀着对职工的深厚感情,全身心投入工会工作,勇担当、善作为、敢创新。

近年来,侯成庆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总工会关于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的十条意见》,深入开展“双争”活动,全面提升职工之家建设水平,创造性实施了以点带线、连线扩面、一体推进的“点线面”工作法,成功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民企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之路,成为新时代枣庄市基层工会主席的优秀代表。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工会工作者、“齐鲁文化大道”品牌创建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荣立枣庄市工会工作三等功。

侯成庆敢于担当,不畏困难,始终把职工利益诉求、企业发展要求作为第一责任。工作中,他坚持“需求导向,精准定点”,准确把握两者的结合点,将其作为工会工作的有效切入点。在他的推动下,公司建立了以总部工会为中心,覆盖各子分公司、项目部、班组的四级工会组织体系,国内65个在建项目部全部成立工会小组,职工、农民工入会率达到100%。依托各级工会组织开通了“工会主席信息直通车”,组织工会干部、职工代表逐级收集反映职工诉求,将具有普遍性、关系全局和发展的问题作为重点着力推进,让工会工作有的放矢,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

侯成庆始终坚持“双维护、双提升、双服务”的宗旨,特别是自2020年公司承担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任务以来,作为主管此项工作的负责人,他数次走进施工一线,开展调查问卷,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职工诉求意见,深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一系列改革方案。

在他的带动下,公司开启了以打造“工人先锋”党建品牌为总抓手的产改创新之路,通过党建引领、党群融合,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为党建聚心、为发展聚才、为创新聚智、为维权聚力的作用,打造了谦卑做人、周到做事、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一体五翼”的枣建“店小二”企业文化品牌,被省总工会授予“齐鲁文化大道”品牌创建工作先进单位,成为叫响全国的企业文化品牌。成立枣庄市首家“农民工培训基地”,创办内部职工学校——“鲁班大学”,累计培训农民工达到20000余人次。

“有困难找工会”,这是侯成庆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时刻牢记工会工作的宗旨,把工作重点放到基层、放到为职工服务上来,真诚倾听职工呼声,真实反映职工愿望,真正关心职工疾苦,尽心竭力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公司一名施工一线技术骨干家境贫寒,常年扎根基层,奔波在施工第一线。2018年年初,他年仅1岁的儿子因患胚胎性纤维激素恶性肿瘤,家庭承受巨大的心理和经济双重压力。侯成庆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工会干部第一时间对其进行救助,并向全公司发出捐款倡议,仅用三天时间就收到捐款13.5万元。多年来,公司工会坚持向困难职工“送温暖、献爱心”,累计发放各类慰问品及救助资金价值60余万元。

(据山东工人报消息 山东工人报记者 王瑞良)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