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直播带岗,帮助“老铁们”就业避坑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直播带岗,帮助“老铁们”就业避坑

来源:中工网
2022-07-19 10:17

QQ图片20220719101008_副本

绘画/刘琪     文字/陈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越来越多的工厂将招工搬进了直播间,各大平台也陆续发力直播带岗。“直播+”持续撬动蓝领就业市场,为工厂招工、工人就业带来新变化。(据《工人日报》7月18日报道)

供需匹配效率低、招聘信息虚假宣传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工人求职者,而直播带岗通过沉浸式“云验厂”、实时解答疑问,帮助“老铁们”避坑就业。曾经靠摸爬滚打、处处碰壁才能得到的企业真实信息,现在动动手指就能get。但直播招工目前仍处于探索期,想要招得来、留得下更多工人,平台方需要加强审核,确保招聘信息真实准确;主播直播时严格接受平台和用户的监督;企业也需要改善管理方式,重视工人在薪资待遇、福利保障等方面的诉求。“老铁不骗老铁”,才能让工人求职时真正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与关怀。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