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总工会开展夏送凉爽慰问一线职工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总工会开展夏送凉爽慰问一线职工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7-17 10:07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昨日是入伏第一天。天津市总工会在位于河东区龙潭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举办了2022年夏送凉爽慰问高温作业一线职工活动。

890890

河东区工会干部为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慰问品。 张磊/摄

活动中,市总工会和河东区总工会负责同志向参加活动的20余名环卫工人代表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对他们在高温酷暑下坚守岗位辛勤劳动表示亲切慰问和诚挚敬意,嘱咐他们加强劳动保护,做好防暑降温,注意身体健康,确保安全度夏。

市总工会负责同志指出,开展夏送凉爽慰问一线职工活动,是市总工会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他要求,各级工会在开展夏送凉爽工作中要做到行动有方案、慰问有对象、资金有投入、活动有载体、职工有感受。要充分利用好分布在全市的570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为外卖小哥、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出租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纳凉、饮水、热饭、如厕、打气、充电、上网等生活便利和应急服务。

日前,市总工会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夏季安全生产和职工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以“夏送凉爽保安全,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2022年夏送凉爽安全度夏活动,部署各级工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职工的劳动保护和生活保障工作,有效预防高温中暑和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职工权益。

今年,市总工会投入近6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和指导各级工会以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重点工程项目参建人员、生产性热源场所高温作业人员,以及环卫、物流、建筑、电力等行业的露天作业人员为重点对象,开展送慰问物资、送政策宣传、送健康咨询、送免费体检、送意外保险、送法律维权、送技能培训、送就业岗位等多种内容和形式的服务活动。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还将分别深入各个行业基层,对一线职工开展夏送凉爽慰问。

按照市总工会部署,我市各级工会将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统筹用好工会各方面资源,突出重点人群,加大投入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和夏季高温天气因素叠加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各级工会还将重点关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着重做好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夏送凉爽慰问活动,大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天津工人报记者崔晓雪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