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总工会召开“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动员会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洛阳市总工会召开“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动员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7-14 14:43

  中工网讯  7月12日,河南省洛阳市总工会召开“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动员会。洛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组织学习了全国总工会《关于集中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的通知》,学习了全总、省总对活动的要求,并对下步专项行动的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专项行动与河南省委、洛阳市委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方式方法、保障措施一脉相承,各级工会要切实统筹安排,注重专项行动与“能力作风建设年”、“增三性、去四化”特别是去机关化、行政化改革、赴基层蹲点等活动的有机结合,整体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坚持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着力改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着力破解突出问题,提高工作效率,着力组织建功立业,促进经济发展,着力维护职工稳定,保持社会和谐。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众,认真倾听职工意见呼声,及时反映职工愿望诉求,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盼愁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摸排疫情对职工家庭生活影响,解决就业、培训、社保、困难救助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统筹用好工会送温暖和帮扶资金对遇困返贫职工开展帮扶服务,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智慧工会建设和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等重点难点工作,不断破解制约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专项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注重宣传引导,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引导职工与企业共渡难关,共促发展。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团结统一和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专项行动的底线要求,坚持一手引领,构建一手防范化解,着力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城市困难职工等群体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把专项行动与“能力作风建设年”,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年度重要工作贯穿起来,把工作成效体现到思想引领、建会入会,职工维权服务等工作水平提升上来,不断彰显工会组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宝权)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