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桌面演练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桌面演练

来源:滨城时报
2022-07-14 10:55

  原标题:新区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桌面演练

  滨城时报讯(记者 董欣 贾磊)7月12日,滨海新区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桌面演练。副区长梁益铭担任演练总指挥。市药监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是近年来全市区级层面的首次专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人员按照《天津市滨海新区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置流程,按照事件发生、信息报告、先期处置、应急启动、指挥部组建、现场处置、应急结束和善后处置八个阶段进行现场讨论和推演。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和单位职责明确、协同配合、反应迅速、处置得当,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强化准备的目的。演练结束后,区卫生健康委等4部门组成的专家组和市药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点评。

  梁益铭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将应急预案学深学透,切实做好重大事件应急各项准备;认真对照各自预案,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增强部门协同配合,建立健全应急响应联络人制度,提升工作效率,不断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全面提升,为有效应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