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各级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各级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中工网
2022-07-14 09:45

  连日来,天津市各级工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鼓舞职工干劲,凝聚奋进力量。

  河西区总工会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多条措施,包括干部专题学习、拓展主题教育活动、劳模先进宣讲等内容。在拓展主题教育活动中,区总工会指导各级工会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主题征文、读书活动等“工字”特色活动,丰富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形式。截至目前,河西区基层工会组织学习活动50多次,通过报纸、微信平台、小程序推送相关宣传信息10多条,发挥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联动优势,确保对党代会精神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宣传解读。

  河北区总工会对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大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正在开展的蹲点调研活动,拓宽思路,做到“两个推进”,即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走深走实,形成推广试点经验,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拓展工会工作领域和服务范围。

  武清区总工会联合各基层工会开展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免费体检活动,带来惠工新体验。区总工会通过此举确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活动自7月4日启动,陆续为近4000名农民工和困难职工送去包括胸片、B超、心电图、血常规、内外科等15个大项目“健康体检礼包”,让他们全面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以更加强壮的体魄、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渤海钻探第二固井公司工会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工会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持续深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的“三送”活动,做到知职工所盼、为职工解难、帮职工维权。今年夏季,根据一线职工需求,工会为每台施工车辆车窗配备防蚊网、车座安装清凉垫,预防司机中暑以及夜晚工作被蚊虫侵扰。

  天铁公司工会在基层班组、生产岗位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并组织优秀职工代表、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深入其中,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增强宣讲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生动性,激发职工“比学赶帮”的奋斗精神,达到提产量、强指标、重环保、增活力的效果,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民航大学举办工会培训小课堂活动,工会干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就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筑富有“工”字文化特色“精神高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贡献工会人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学校工会干部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倾情普惠服务教职工。

  中国一冶天津公司工会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开展在建项目劳动监督检查活动,推动工会干部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活动中,公司各级工会负责人深入项目,检查监督一线职工防暑降温措施落实等劳动安全保护情况。公司工会要求各项目合理安排调整暑期作业时间,实施错峰上下班;加强职工食堂卫生管理,防止食物中毒和胃肠道传染病的发生,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王洪宇 王晓君 姜凯琦 通讯员李俊 江志强 信常辉)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