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笔记】我当了一天城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蹲点笔记】我当了一天城管

来源:中工网
2022-07-13 16:35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党委  罗鸿章

  3月19日,我有幸到布达拉宫大队当了一天城管。

  这份工作很辛苦。从早上九点半到晚上九点半,中间吃饭休息1小时。大队专门给我们每个人指派了一位师傅,师傅带着我们一整天鏖战了11小时。因为是淡季、游客不多,加上三月份安检人员增加,我们基本上是步行巡查半小时、返回卡点休息十分钟,然后重复这个单调枯燥的动作。冬天冷、夏天热,唯一不变的是紫外线都特别强。才一天,我走了2万多步,而他们成年累月,淡季每天2万步以上、旺季有的4-5万步。

  城管主要工作内容是摆放归置沿街商铺的东西、整治门外门和电外电,管理流窜的摊贩。而在布达拉宫大队,还多了项重要任务,就是围追堵截那些强行兜售串珠、工艺品的“小团伙”,以免他们“漫天要价”。

  队长晋美特别热情,详细介绍各方面情况。这个大队有二十几人,人员一直很稳定,有“三险”,工资约4000元。队长与大家的工资一样,工作差不多,然而更累更辛苦,每天要提前到准备点名,掌握辖区的情况,还得负责对接派出所。

  这份工作很温暖。这几年,在各级工会组织的关心下,他们有了活动岗亭、微波炉、饮水设备等设施,大家工作环境变好了,积极性很高。他们中有的协助公安帮老人推婴儿车、哄小孩,搀扶腿脚不便的残疾人。

  当城管的一天,是充实的一天,是深受教育的一天。他们没有叫苦、没有躺平,而在内卷。环卫工、城管、快递小哥……他们都在为美丽拉萨的美好明天努力着。我作为工会干部,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做好什么?能再做什么?是我在思考的问题。

  我以为,一是保持感恩之心。应当敬终如始,倍加珍惜,充满感情地对待每一件工作,努力做到事交我办请放心、文经我手无差错,件件有回响、事事有着落。二是保持平和之心。应该问一问自己,平时自己表现如何?有没有把过去的成绩刻在风沙里,把短板、不足镌刻在心头?有没有摸清规律、优化方式,一天一进步?有没有急难险阻我先上?能否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只顾耕耘,不问收获”。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