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三大提升行动”助力妇女创新创业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青岛:“三大提升行动”助力妇女创新创业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22-07-13 14:18

  原标题:山东青岛深化金融赋能(主题)

  “三大提升行动”助力妇女创新创业(副题)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姚建 王丹青

  “太好了!”山东省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海丽雅集团董事长张旭明接到青岛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后,高兴地说,“‘人才贷’帮我解决大问题了!”

  前几天,张旭明正在为购置原材料的资金发愁。在青岛市妇联等部门的引导下,张旭明的企业向青岛农商银行申请了一笔“特殊”贷款——“人才贷”。“张旭明是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及青岛市拔尖人才,符合‘人才贷’的相关要求,青岛农商银行为企业成功新增无抵押、无担保快速授信600万元,以实际行动对‘人才有价’作出了回答。”青岛市妇联发展部工作人员介绍。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为加大金融赋能女性创新创业的力度,拓展金融助力女性创新创业发展的覆盖面,青岛市妇联发挥组织优势,与青岛农商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三大提升行动”服务青岛女性经营主体,助力新时代女性创新创业发展。

  服务“双创”女性,聚焦创新提升行动

  据介绍,青岛市妇联与农商银行联合推出“巾帼信用贷”“巾帼创业贷”和“巾帼e贷”贷款产品,向青岛市获得地市级以上的“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五好家庭”以及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女性创业者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除此之外,青岛市妇联还在不断丰富“巾帼贷”系列产品内涵,今年以来,又创新推出“乡村振兴巾帼创业贷”巾帼e贷、巾帼人才贷、巾帼贴息贷、巾帼农担贷、巾帼兴农贷等系列产品。以“巾帼e贷”为例,记者了解到,该产品实现了一次授信即可自助放款、自助还款、按天计息、到期还本、循环使用。

  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30日,青岛市妇联联合青岛农商银行推出的“巾帼贷”系列产品已帮扶女性创业者4200余人,发放“巾帼贷”系列贷款3130笔,金额44928万元,政银合作有效解决了女性创业者的资金需求。

  助力复工复产,聚焦服务提升行动

  “真没想到‘巾帼e贷’这么快,我才申请了一天,20万元贷款就发放了。”

  韩梅在青岛莱西经营着一家涮烤店,今年3月,受疫情影响,店里的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正在韩梅一筹莫展之时,青岛农商行莱西支行相关工作人员恰巧在镇上走访个体工商户。

  “听说这个‘巾帼e贷’是咱妇联和银行共同推出的纯信用信贷,我就在现场提出了贷款申请,效率太高了。”韩梅告诉记者。

  这是青岛市妇联聚焦女性创业者在疫情防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助企纾困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在得知莱西市日庄镇部分中小企业因疫情不能按时得到政府划拨扶持资金后,青岛市妇联积极协调农商银行将扶持资金约821万元汇划到位,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经营。

  与此同时,青岛市妇联通过深化与农商银行合作,组织、参加政银企座谈,走进街道、社区、园区,深入企业、村庄、田间地头,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解读相关政策、普及金融知识、推介金融产品,推动金融供给与妇女创新创业和复工复产需求更精准对接。

  赋能乡村振兴,聚焦宣传提升行动

  今年以来,在青岛市各级妇联组织的积极配合下,青岛农商银行组织120余名骨干力量启动了“百名金融助理服务乡村振兴工程”,定期向农村女性群体开展金融政策解读、金融知识普及、防金融诈骗宣讲以及“巾帼贷”产品推介等专题活动,答疑解惑、实施体验服务,为创业女性及女性经办企业提供国内外支付结算、信贷资金支持、财富管理等各项金融服务。

  截至2022年4月30日,共组织驻点金融服务11439次、金融宣讲3137次、专题培训667次、走访慰问462次、爱心捐助227次,有效化解了农村市场主体特别是女性创业群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点燃了“强引擎”。

  青岛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岛市妇联将继续加大与农商银行的金融合作服务力度,拓宽政策引导和产品宣传渠道,为广大创业女性提供全方位的咨询、协助、支撑等金融服务,支持更多女性投身创意、创新、创造实践,为青岛市稳住经济大盘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