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求学无捷径,警惕虚假招生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求学无捷径,警惕虚假招生

来源:中工网
2022-07-13 10:19

绘画/张志刚     文字/陈思

  半个月内,青岛大学、东北石油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发布打假声明,反映有社会机构冒用大学名称进行专科、本科、研究生招生工作或推介中外合作、校企合作办学等项目。(据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7月12日报道)

  这些机构或擅自使用大学名义宣传招生,或谎称掌握“内部指标”“点招名额”可协调办理入学,实际均围绕一个“钱”字,本质上即是诈骗。高校连年打假,虚假招生骗局却屡禁不止,部分原因在于违法成本过低。不法机构仅仅是被高校点名曝光,转身换个“马甲”即可卷土重来。对此,期待监管部门能够主动出击,对涉嫌虚假招生的机构追责到底,严查严处。考生和家长需要明白,提高学历没有捷径可走,轻信“低分上名校”“花钱买名额”的花言巧语,不仅会损失金钱,更有可能耽误孩子的前程,让寒窗苦读十余载变成竹篮打水一场空。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