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高考志愿选择不该被功利心“迷了眼”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高考志愿选择不该被功利心“迷了眼”

来源:中工网
2022-07-08 14:20

绘画/张志刚     文字/陈思

  从6月23日起,多个省市公布高考录取分数线,考生填报志愿成为热门话题。一些专业在求稳的2022年成为热门,而一些前几年火爆的专业则在新形势下变得没那么“热门”了。高考志愿填报仿佛成了在一定合理区间里寻找价值洼地的“投资”行为。(据《中国经济导报》7月7日报道)

  在互联网时代,各大院校平台上都提供了详细信息,让考生和家长能够更加便捷、全面地了解意向专业、发展前景以及学校情况。但高考志愿填报不该是一种“投资行为”,在计算所报专业的“投资回报率”之前,考生首先应立足自己的兴趣所在,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并为之努力奋斗。进入社会后能够凭借一技之长安身立命,实现自我价值,这才是志愿选择的要义所在。专业没有高低贵贱,也无所谓热门冷门,知己知彼,不被功利心态局限住视野,才能把握住个人志愿与社会需求的动态平衡。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