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笔记】搭平台提技能 为产业工人赋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蹲点笔记】搭平台提技能 为产业工人赋能

来源:中工网
2022-07-08 10:57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第二蹲点工作组

  “以前都是各凭本事吃饭,按部就班完成各自工作任务。通过此次竞赛,大家的心态观念都变了,工作热情被点燃,‘比学赶超’的氛围也更加浓厚。”7月7日,广西桂林鸿程矿山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镗床大立车班长李家玉说。

  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内强素质外练技能,为企业产业工人搭建技能展示交流平台,7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第二蹲点工作组、临桂区总工会共同在桂林鸿程矿山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临桂区“中国梦·劳动美”劳动技能竞赛。李家玉便是此次劳动技能竞赛镗床工项目一等奖获得者。

  竞赛前期,自治区总工会第二蹲点工作组深入桂林鸿程矿山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着力点。当得知企业急缺工种技能人才、急需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现实需求后,自治区总工会第二蹲点工作组便联合临桂区总工会为该企业“量身定制”了此次劳动技能竞赛。

  在推进劳动技能竞赛过程中,自治区总工会第二蹲点工作组围绕企业急需紧缺人才的现实需求,将竞赛与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术创新有机贯通起来,把关键技术、高端技术与解决生产难题、关键问题作为竞赛主要内容,设置5个竞赛项目,包括电焊工、装配钳工、钻工、车床、镗床工等,为产业工人切磋技艺、提升技能本领、增长才干搭建成长平台,营造“比学赶帮”的劳动竞赛氛围,激励广大职工学习技术、苦练技能,争当岗位技术能手和技能标兵,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竞赛通知发出不到一周,便有100名职工报名参赛,其中,报名电焊项目41人、镗床工项目20余人。”桂林鸿程矿山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王荣说,此次竞赛是该公司首次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帮助更多产业工人脱颖而出。

  经过紧张而激烈地比拼,电焊、装配钳工、钻工、车床、镗床工等项目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共有19名参赛选手获奖。自治区总工会第二蹲点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工作组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继续做好蹲点工作,聚焦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的“急难愁盼”,着力研究破解之道,努力为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解决问题,切实把工会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黄海健  蒋淑芳)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