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工会蹲点组在基层“落地生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总工会蹲点组在基层“落地生根”

来源:中工网
2022-07-07 09:06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7月4日至5日,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志良携基层蹲点组来到杭州临平开展蹲点调研工作,在一个个基层工作现场,他不时俯下身子与社区工作人员、外卖小哥和户外劳动者亲切交谈,倾听基层工会干部的声音,了解一线职工群众的真实诉求。

  蹲点期间,吕志良一行深入基层,先后在庙东社区联合工会询问“爱心驿家”阵地建设情况,在梅堰社区联合工会调研“新伙伴之家”服务和“暖‘新’十条”落实情况,在临平电信公司工会“爱心翼家”阵地了解其服务户外劳动者的特色做法,在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看望杭州市劳模刘俊并询问其参与技能培训的情况,在艺尚小镇调研产城融合工作,在盒马鲜生中都店配送点了解“骑手”权益保障情况,在星火社区联合工会考察“星火驿”阵地服务特色,在贝达药业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并与开发区多家企业交流工会工作经验。

  结合本次蹲点组重点关注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本着“跑遍、跑深、跑透”的理念,吕志良一行在调研座谈会上先后全心听取了临平街道总工会、开发区总工会和贝达药业等企业的工作汇报以及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虚心学习了来自基层一线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并就基层面临的重点和难点工作展开了真心的交流和探讨,加强研究以寻求破解之道。吕志良指出,基层蹲点调研对每一名工会干部来说都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要在交流中宣传宣讲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基层企业、工会和职工形成“命运共同体”这一共识,在新时代更好地履行工会组织维权和服务的基本职责,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通过开展职工岗位建功大竞赛、素质技能大提升、共建共享大服务、美好生活大创建“四大行动”,共同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基层经验也让蹲点组深受启发,组员们纷纷表示,接下来要在全面摸清基层党政要求、企业需求和职工诉求的同时,进一步把政策宣传好、把问题反映好、把困难排查好、把劳模先进和困难群众慰问好、把实事办好,用冒着热气的调研,开展接上地气的工作,真正在基层实现“落地生根”,通过扎扎实实的蹲点调研展现浙江工会干部的良好形象,推动各项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杭州市总领导郑荣新,临平区领导谢渐升参加调研。(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李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