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王敏:职工“暖心人” 工作“多面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王敏:职工“暖心人” 工作“多面手”

来源:中工网
2022-07-06 14:13

  王敏是山西省长治市凌燕机械厂的一名基层分工会主席,大伙儿更爱叫他“敏工”。自2022年1月被技术中心推荐担任分工会主席以来,王敏一心想着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初当“娘家人”,“敏工”这个称呼就因件件暖心事被大家叫响。

  “幸亏有‘敏工’帮忙,不然我们真是一团糟啊。”该厂技术中心职工杨琦的宝宝刚刚满月,作为分工会主席的王敏就带着技术中心女职工委一行人来到职工杨琦家里慰问并送去营养品。杨琦小两口初为人父人母,照顾宝宝没有经验,生活、工作一团糟。心细的王敏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派专人为杨琦的爱人传授“育儿经”。经过多次反复交流和答疑,杨琦及其爱人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生活上没有烦恼了,杨琦也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了。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王敏第一时间带头在工会和班组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上级和工厂的防疫文件,逢会必对疫情防控规定作宣传教育,强调防控和项目研发都不能放松。因此,王敏白天忙工作,晚上利用业余时间钻研技术。他说:“不学习、不实践就不会进步。”

  一次,生产现场某型起动车控制箱仪表指示突发异常。技术组段开杰、董琦等人揭、卸、扒,查了半天仍没有任何头绪。正当他们都很苦恼时,王敏得知消息,一头钻入车里仔细琢磨设备性能、查找问题根源。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王敏就将故障定位至某传感器供电电压异常并很快解决,全力保障了生产的顺利进行。段开杰拍着王敏的肩膀称赞道:“有问题还得靠我们‘敏工’。”

  如今,不论工作还是生活,职工遇到大大小小的事情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王敏。王敏说:“我很喜欢大家叫我‘敏工’,也愿意为职工解决问题。只有基层工会组建起来并发挥积极作用,才能让职工感受到‘娘家’的温暖,也只有积极作为,才能树立起工会在职工心里的形象和地位。”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 山西工人报记者王雨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