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职工需求 凉爽送到一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满足职工需求 凉爽送到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2-07-04 14:34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记者从新天钢集团获悉,集团工会日前组织开展2022年“夏送清凉”活动,今年防暑经费投入破百万,并且根据职工心愿累计采购矿泉水28000余箱,酸梅汤等饮料17000多箱,绿豆白糖近12000袋,送到一线职工手中。

  今年集团工会“夏送清凉”活动重点关注职工的实际诉求,尽可能满足广大职工的清凉心愿。首次开展“夏日清凉你做主”问卷调查活动,全面掌握广大职工对防暑物资的共性、个性需要,根据近3万份问卷的调研结果,集团统一采购矿泉水、饮料等清凉物资,并且发挥大批量采购的价格优势,实现集团统一采购的高效集中调配。

  对于同样受欢迎的西瓜、冰棍,集团工会也尽可能满足职工的心愿。考虑到西瓜、冰棍不易储存、运输等问题,集团统筹各单位就近采购,实现物资运输零损耗。

  “往年的送清凉,都是从8月才开始。今年,我们着手早,从6月中旬开始准备采购防暑物资,采购完一个星期之内完成横跨津冀的9家实体配送。”3天里打了200多个电话的集团工会工作人员孙靖说,紧俏物资如何批量采购、长距离运输如何协调货车、什么时段才能错峰提货、跨省配送如何遵守防疫规定等,都需要做好充分的沟通。

  考虑到大量塑料空瓶带来的环保问题,集团工会还向广大职工提出“压缩空瓶,节省空间”的低碳环保倡议,将饮用完的空瓶拧成麻花状,压缩瓶身大小,再投入垃圾箱,提高空瓶回收、利用效率。为加强宣传力度,新天钢集团通过多种媒介将倡议层层传达到支部、班组,并鼓励党员率先垂范,嘉奖组织有力的实体单位,在全集团范围内营造全员参与良好氛围。(天津工人报记者吴淑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